咸鱼丸子

7.17我必更新!握拳.jpg

全职+龙族 不想屠龙一心摸鱼②

预警什么的太长了,放在 前面 

PS:这章全职没啥戏份。


【第二章&明知不对】


虽然答应的很爽快,但是路明非也确实没能拿个准确的时间来回复叶修,因为他刚回老家就又被一个大佬通知了高中同学聚会的事。

对,这个大佬,叫楚子航。

路明非抹了把脸,心说师兄八婆功力见长啊,通知聚会这事也归你管?

“他们让我通知你,那我只是通知,你要是不想去,那也没什么好去的。”楚子航看出了路明非的纠结,也知道他的高中生活不算美好,往小了说是丛没人在意的杂草,往大了说是也是可以算校园暴力了,因为对这丛草他们只要想那谁都能上来踩一脚,“他们说不好联系你,就让我通知你。”

啧,也不是不想去……行吧,他路明非就是不想去凑这个热闹,不去会被怎么说他也心里大概有点底,被这些人说怂就怂吧,难不成被这些人说了怂,他——堂堂卡塞尔学院学生会主席,执行部预备役杀胚——难不成会掉块肉?

路明非一遍暴风吐槽,心里一边也瞎琢磨起是不是又有谁搞幺蛾子,他这人是有多不好联系?这伙人居然能想出让师兄这个更冷漠杀胚的家伙来通知他的办法?

楚师兄虽然说现在被小龙女收服,仙人染上红尘,但是高中导航社那群老娘们也不是没可能到现在依然是贼心不死蠢蠢欲动,所以……啧,估摸着让楚子航参加才是他们的目标头等大事,他路明非顶多算个添头。

越想路明非越是觉得自己推测的有道理,而且他和夏弥好歹也算是兄妹,当时大二的同学感情也不是假的,那楚子航即是他师兄也是自己妹夫,不管出于哪方面路明非觉得他还是有必要问问楚子航的想法,“师兄,你去这次同学聚会么?”

楚子航很诚恳,也很实诚的表示:“我妈觉得我要出门多和人打交道,所以这次我会去。”

行吧,苏阿姨也是关心则乱,楚子航把他实习任务的时间压缩到极限,报告一提交就回了家陪着老妈,生活就非常规律,除了去网球场打球和去剑道馆练剑就是宅在家里,活脱脱一副苦行僧的样子。也因为这样搞得苏小妍生怕自家儿子出了啥问题,毕竟连楚子航的女朋友这段时间都没陪他,苏小妍就鼓动他出去多走走,还恰好中学同学聚会的电话打到了楚子航家里,就是苏小妍接的电话满口应承下来。

完全忘了为什么路明非他们班聚会关楚子航什么事,他楚子航又不是楚树人日常行走江湖两个名字,一个叫鲁迅一个叫周树人,一个叫楚子航一个叫路明非。

为了安自家老妈心的楚子航只能硬着头皮上。反正就一个聚会,还能吃了他不成?

“你和夏弥说了这事么?”路明非问。

“没,和她说这些干什么?”楚子航有些迷惑,“这个事和她也有关么?”

“……”,路明非感受到了楚子航的头铁,心说是这死直男真是一点求生欲都没有,要不是出于兄弟道义他非撺掇夏弥掰了他再找下一个,长的帅的那么多,芬狗现在在古巴把自己拾掇拾掇也能是个姑娘追着跑的夜店小王子当然偶尔也会吸引一些男人,但这不是很重要,“我会去的,师兄麻烦你帮我转告一下他们。”

路明非还能怎么办?当然是捞人啊!万一楚子航和夏弥真掰了,头一个要倒霉的是芬里厄,接下来他也跑不掉!

“行。”楚子航表示记下了。“那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时间是12月底的样子,地点这次在上海。”

“行。”路明非在上海什么也没有,学生会一时之间也不能把手伸过来,而且他想着楚子航怎么着也比他来安排要靠谱,“你安排就行。”

然后发了个消息给他的小姑娘,问她想不想来中国过新年。

其实事情也是凑巧,苏小妍是觉得她儿子女朋友怕是受不了儿子这么冷漠所以才跑了,而事实上夏弥这段时间是回北京监工去了。作为活了这么久的龙王,夏弥算是个富婆的,原来是不在乎,现在在乎了,也就清点了下自己的财产扒拉扒拉,翻出了在北京二环内,故宫边上的一套四合院,在无法拒绝的价格下两个业界有名的工程队在今年年底前就能把房子翻新装修完成。

这是她和哥哥的家,她非常上心,以至于把自己的男朋友安全送到了他母亲身边,潦潦草草见了下家长就很快回了北京,带着自家哥哥到处乱逛的同时又不忘盯着四合院的装修进度。这样的监工精神让两个工程队很动容——照顾着有着智力障碍的哥哥长大,继承了远方亲戚的遗产好不容易有了属于自己容身之地,却被分到个荒芜已久的四合院。

唉,这小姑娘真是太不容易了。

夏弥:遗产就是我自己的,其实我只是忘记我还有个四合院所以它才会破败,落满蜘蛛网的样子简直就是个鬼屋。我真的一点都不可怜,还有!芬里厄别吃了!别再吃薯片了!!你今天吃的够多了!!!

这几天路明非住在楚子航家客房,叔叔婶婶家他是不可能回去住了,但是又想回来和他们打个招呼,汇报一下本人没死的利好消息,所以路明非本来是准备到宾馆去对付一段时间,结果去拜访楚师兄家的时候和苏阿姨聊天,苏阿姨知道路明非的情况后强烈挽留了路明非这个和她儿子完全不一样的乖巧礼貌后生住进自己家。

路明非想了想,他反正也要和楚子航一起出发去上海,住楚子航家问题也不大,还能省一笔五星级酒店的住宿费,完美。

而等去走完同学会的流程,他完美护住楚师兄贞操,就能有完美的理由去投奔夏弥,还能带着芬里厄一起浪,路明非小算盘计划打的超快,以及在去北京前还能去H市面个基。

路明非设想地超级完美,而且计划第一步和叔叔婶婶会面进展虽然有些磕绊但是也称得上顺利。

路叔叔到的时候,路明非已经在位置上等着了。

邀请了叔叔一家三口,但是由于婶婶最近参加广场舞大赛排练时间有点紧,今天抽不出时间来赴约,小胖子弟弟路鸣泽今天也是很不巧,学校有些事导师抓着不让走,没法过来。所以只有路叔叔一个人赴约,而且他一会机关还要安排去小区门口站岗,所以不能留太久。

路叔叔很是不好意思的对着路明非解释了为啥他一个人来的事并且一会也要走的情况,路明非摆摆手表示没事的,婶婶和路鸣泽的事情肯定也很重要的,你为人民服务也不能耽搁,说自己也没什么大事就想看看家里人情况怎么样,既然大家都忙那也没什么的也不用特意来见面,这段时间他应该一直在国内。

寒暄结束,路明非也详细给路叔叔说了说他在日本的情况——他就是和女朋友谈恋爱,女朋友家里不同意生气了所以闹那么大,现在事情已经解决了;他最近没什么消息的情况——之前打电话回家不是没人接么估摸着婶婶还在生气,我导师让我跟一个项目在南美还要满世界跑就没什么时间而且有的地方信号差,望叔叔您见谅,侄子这次回来就是项目告一段落,学校给放了假。

给出一个阉割模糊版的解释也就糊弄过去了,路明非弯腰从桌子底下哐哐哐拿出四个购物袋子——按伊莎贝尔建议购买的礼物,放上桌子推了推,示意路叔叔收下礼物。

路明非这次重点其实也是想见见叔叔,然后把在东京那个经济状况下叔叔给的这笔钱还给叔叔。

这毕竟大部分算是叔叔的私房钱,至于现在才还,还不是因为东京事情结束之后先是回学校接受训练成了现在这幅模样,然后被突如其来的锅扣在头上开始东躲西藏的逃命,没有找到好的机会。

而现在就是个好机会。

评论(17)

热度(119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